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度第1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
    • 时间:2023-05-24 15:42:40
    • 点击:

    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经资委”)2023-01次会议。经资委主任、校长孙其信主持会议,副主任、副校长钱学军、副书记李培景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资产经营公司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决算、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2023年度工资总额预算方案及校属企业其他工作事项。

    会上,孙其信校长对资产经营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新发展阶段,资产经营公司要转变发展思路,提高发展效率。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后,保留企业都是与学校教学科研关系密切的优质企业,新背景下资产经营公司要及时调整发展思路、管理重点和发展方式,推动校属企业做优做强。二是资产经营公司要在促进和推动下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布局,着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支撑保障。要从发展支持、发展政策、发展条件方面,对有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给以全方位支撑。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强化企业治理体系建设,形成发展共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校属企业的具体工作中。三是要提前介入科技成果作价投资成立企业的前期工作中,加强成果转化企业与学校相关学科发展保障体制机制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企业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融合的发展方式,在校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四是要切实履行对校属二级企业的监管职责,严格财务监管、健全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和人才队伍建设,解放思想,考虑通过引入高端管理人才对企业管理赋能,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确保收益持续增加,实现校属企业提质增效。


          

    学校经资委委员参加会议,经资委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